导航菜单

肝蛋白可防止肥胖和糖尿病中的动脉僵硬

导读 新的研究确定了蛋白质 adropin 在预防肥胖和 2 型糖尿病患者动脉僵硬方面的重要性。该研究提前发表在《生理学杂志-心脏与循环生理学》...

新的研究确定了蛋白质 adropin 在预防肥胖和 2 型糖尿病患者动脉僵硬方面的重要性。该研究提前发表在《生理学杂志-心脏与循环生理学》上。

动脉僵硬是一种与衰老和胰岛素抵抗相关的疾病,一种与肥胖相关的慢性疾病,是心血管疾病发展的主要因素,包括心脏病发作和中风。

Adropin 是一种由肝脏和其他组织产生的蛋白质,参与维持体内能量平衡以及脂肪和糖的代谢。先前的研究表明,adropin 在调节心血管健康方面也发挥着作用。已发现患有肥胖症和 2 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人血液中的阿德罗平含量较低。

研究人员报告说,在接受减肥手术的患者中,肝脏中 adropin 的表达减少与体重指数和血红蛋白 A1c(血糖控制的标志物)升高有关。在另一组中,与健康对照组相比,2 型糖尿病患者的 adropin 水平较低,动脉硬度增加。

此外,研究人员还研究了从缺乏 adropin 的小鼠身上分离出的动脉。他们报告说,“仅失去阿德罗平会导致动脉僵硬度增加,类似于肥胖和 2 型糖尿病的影响。” 研究人员后来使用 adropin 治疗肥胖和 2 型糖尿病小鼠模型中的动脉硬化,并发现“adropin 暴露可减少肥胖和 2 型糖尿病相关的动脉硬化”。

这些发现表明,adropin 水平低的人更容易出现动脉硬化,因此,应更多地考虑将 adropin 作为预防和治疗肥胖和 2 型糖尿病患者心血管疾病的潜在治疗靶点。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