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研究表明亚精胺可能有助于治疗晚期非酒精性脂肪肝

导读 由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领导的一组科学家已经确定了一种重要途径,该途径在被称为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 (NASH) 的晚期非酒精性脂肪肝...

由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领导的一组科学家已经确定了一种重要途径,该途径在被称为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 (NASH) 的晚期非酒精性脂肪肝疾病中被破坏,并干预了一种称为亚精胺部分解决了这个问题。

非酒精性脂肪肝是影响几乎不喝酒的人的一系列肝脏疾病的总称,是全球最普遍的代谢性肝病,影响全球 25% 的成年人。在新加坡,非酒精性肝病影响十分之四的成年人。

当疾病进展并在肝脏中形成炎症和瘢痕组织时会产生 NASH;它与心脏和肾脏疾病以及肝脏以外的恶性肿瘤有关。科学家们在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发表文章说,了解亚精胺如何减轻 NASH 的病理特征可能有助于开发治疗这种疾病的药物。

“目前还没有针对 NASH 的药物治疗,有几种药物在临床试验中仅显示出有限的疗效,因此迫切需要更好地了解其背后的分子机制,”该研究的第一作者,高级研究员周进博士说新加坡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心血管与代谢疾病 (CVMD) 项目研究员。

周博士、CVMD 项目的资深作者 Paul Michael Yen 教授和他们在新加坡、、英国和中国的同事首先研究了健康或非酒精性脂肪肝患者特定途径中涉及的肝酶. 接下来,他们将研究转移到 NASH 的临床前模型中。

Deoxyhypusine 羟化酶 (DOHH) 是一种关键酶,它利用亚精胺催化翻译因子 EIF5A (EIF5AH) 的特定化学修饰(即翻译后高磷酸化)。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 (NASH) 会破坏 DOHH-EIF5AH 通路。该途径的底物亚精胺可恢复 EIF5AH 以增加线粒体脂肪酸氧化并减少肝脏中的脂肪变性。学分: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

他们发现了一种被这种情况破坏的分子途径。简而言之,NASH 导致一种称为脱氧羟化酶的酶的减少,这种酶对于将亚精胺中的羟丙氨酸残基连接到参与将遗传密码从 RNA 翻译为蛋白质的关键蛋白质(称为 EIF5A)是必需的。

该通路的中断减少了细胞能量中心(称为线粒体)的蛋白质合成。它还降低了线粒体活性和脂肪酸代谢。

科学家接下来在细胞培养和临床前模型中添加了一种称为亚精胺的天然化合物。他们观察到脂肪酸代谢增加和线粒体功能改善。与 NASH 相关的肝脏炎症和瘢痕组织形成也较少。

“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亚精胺可以挽救线粒体蛋白质合成的失调,这为管理非酒精性脂肪肝疾病提供了新的机制见解、治疗靶点和潜在的预防剂,”Yen 教授说。

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高级副院长帕特里克·凯西教授说:“基础科学研究通过为那些让临床医生感到困惑的疾病提供新的发现和研究途径来证明其价值。” “在将这些发现转化为人类之前还有很多步骤——尽管如此,Yen 教授和他的实验室领导的工作继续推动我们对这种疾病的了解,以更好地告知我们如何有效地治疗它。”

该团队接下来计划进一步研究受损途径,以了解其在一般蛋白质合成中的作用。他们还计划研究年龄、性别和疾病严重程度是否会影响该途径,因为这可能有助于确定可能从补充亚精胺中受益的患者。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