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肿瘤患者的康复锻炼可由简到繁由轻微运动逐渐加大运动量

导读 成都中医肿瘤研究院\成都海大中医肿瘤医院赵春天主任指出,肿瘤患者的康复锻炼可由简到繁,由轻微运动逐渐加大运动量,根据自己的承受能力...

成都中医肿瘤研究院\成都海大中医肿瘤医院赵春天主任指出,肿瘤患者的康复锻炼可由简到繁,由轻微运动逐渐加大运动量,根据自己的承受能力,逐步坚持运动,使自己能适应生活需要。运动可以从打理自己的简单生活开始,然后视体力再增加运动量。

特别是手术后的患者,一定要严格注意自己的情况,根据自己的好转程度来进行适当运动。例如像下方描述的一样,循序渐进,逐渐增加运动量。

1、术后早期离床可做轻微正常活动,如由家属搀扶在病房里走动,以促进身体各部功能的恢复,避免攀高、骑车等剧烈活动。

2、手术创伤较重者,术后体力较差,不能下床时,可在床上做肢体运动和翻身动作。

3、术后身体恢复良好后,可逐步加大运动量,变换锻炼内容,从散步、太极拳到做体操,乃至慢跑。

肿瘤患者的饮食调理

患者做了手术之后应该让自己的身体得到很好的恢复,所以在饮食调节上面也要注意一些问题,患者不能吃一些油腻,辛辣,生冷等有刺激性的东西,尽量吃一些可口清淡的饭菜,而且一定要荤素搭配,不能总是吃一些高脂肪的东西,患者要尽量吃点易消化的东西,多以蔬果为主比较好,有利于患者的康复。

中医手段帮助患者改善体质

成都中医肿瘤研究院\成都海大中医肿瘤医院赵春天主任表示,肿瘤患者除日常的调理外,还应该尽快的采用中医的办法调理,会有提高免疫力,增强患者体质以及巩固手术效果的作用,还会有改善患者放化疗副作用的效果,患者术后的生活质量也会有所提高的。中医治疗主要是调节脏腑功能失调、气血不足等,从整体上对身体进行调理,对于身体体抵抗力增加都是有好处的。

同时,成都中医肿瘤研究院\成都海大中医肿瘤医院赵春天主任表示,均衡的饮食、良好的睡眠、适量的活动都是维持正常免疫状态的重要内容,我们建议患者在中医的指导下制定相应的调理方案,全方面的增强自身体质,为肿瘤的后续治疗打下良好基础,也为患者的康复创造良好条件。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