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世界上国土面积最大的国家 (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国家是哪里)

导读 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国家是俄罗斯。俄罗斯有着久远的历史,也是世界上国土面积最大的国家,俄罗斯的历史起源于东欧草原上的东斯拉夫人。
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国家是俄罗斯。俄罗斯有着久远的历史,也是世界上国土面积最大的国家,俄罗斯的历史起源于东欧草原上的东斯拉夫人,混血的罗斯人也就是俄罗斯人和白俄罗斯人、乌克兰人的共同祖先。可见有着久远的历史,基辅罗斯是东斯拉夫人建立的第1个国家。
俄罗斯位置 
俄罗斯是世界上国土面积最大的国家,俄罗斯北边是北冰洋,东边是太平洋,西边是大西洋,西北临波罗的海以及芬兰湾,可见和这些著名的海洋紧挨着,也是特别近的。陆地的邻国西北方向是挪威、芬兰,西面的方向是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白俄罗斯,西南面就是乌克兰,正南面是格鲁吉亚,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东南面也就是蒙古,朝鲜和我们中国。除此之外和日本、加拿大、冰岛、瑞典以及美国都是隔海相望的,也是比较近。
俄罗斯气候 
由于俄罗斯离我们中国是比较远的,虽然属于边界的部位,但是每一个国家都是特别大的,因此俄罗斯的首都以及北京的首都还是相当远的。有很多小伙伴想要了解俄罗斯的气候,是不是就像是我们中国一样,有南方有北方呀。俄罗斯大部分的地区都处于北温带,气候是多样化的,以温带大陆性气候为主,但是北极圈就属于寒带气候,温差是特别大的,1月份的平均温度大概就在零下180℃到零下10℃。 
俄罗斯的地理位置和我们中国完全不同,俄罗斯的温度也是多样化的,大部分地区的温度在11℃到27℃左右,如果是俄罗斯的北方温差也是特别大的,大概在零下18℃以及零下10℃,可见温差特别大。之所以说俄罗斯的面积比较大,主要就是因为仅仅俄罗斯的森林面积就有8.67亿公顷,足足占了一半的国土面积,就森林的面积就已经快赶上中国面积的,可见俄罗斯的面积是特别大的,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国家。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