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空气中支持燃烧的气体叫什么(空气当中是什么气体支持了燃烧)

导读 在空气当中支持燃烧的气体是氧气。
在空气当中支持燃烧的气体是氧气。火灾会出现不可估量的后果,否则是特别严重的,但是在现实生活当中时时刻刻都能接触到火,比如说抽烟的时候会点火,有一些比较陈旧的饭店当中炒菜时需要点火,煤气没有电池的时候也需要点火,反正各个细节都需要火。因此千万要注意。火就是燃烧起来的样子,燃烧是由很多因素造成的,在空气当中首先就需要有氧气,如果没有氧气是没有办法燃烧的。
氧气的活泼程度
说到氧气相信有很多人都是比较熟悉的,在燃烧的时候首先就需要氧气,人力也是有了氧气才能正常的生存,如果没有氧气,世界上的万物都没有办法生存。比如说人物、植物、动物等等都需要有氧气。氧气是氧元素形成的一种单质,其化学性质是特别活泼的,大部分的元素都能和氧气反应。在常温的情况下氧气不是特别活泼的,和很多物质都不宜作用,不过在高温的作用下氧气就相当活泼,能和多种元素直接化合,这也是氧气支持燃烧的重要因素。
氧气的特征
虽然在日常生活当中不管是人类还是植物以及动物都需要氧气,但是谁都不知道氧气是什么样子的。氧气是无色、无味的气体,是氧元素最常见的单质形态。氧气也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摸不见看不到的东西,是没有任何颜色没有任何味道的,但是日常生活当中却离不开氧气,空气当中有氧气,水中也有氧气,1L水中溶解于30ml的氧气。
燃烧在日常生活当中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燃烧有优点也有缺点,火灾就是很大的危险,但是在日常生活当中有离不开燃烧,燃烧是离不开氧气的。如果没有氧气的支持,那么就没有办法燃烧起来,因此不管是燃烧的时候需要氧气还是人类以及动物,植物都是需要氧气的。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