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失去意识还占用时间 睡眠的意义到底在哪

导读 睡眠会占用大量时间,也会让我们失去意识,其实睡眠的意义是让自己的神经系统好好休息,得不到充足的睡眠会给身体带来不适症状。从生存方面

睡眠会占用大量时间,也会让我们失去意识,其实睡眠的意义是让自己的神经系统好好休息,得不到充足的睡眠会给身体带来不适症状。从生存方面来看,动物在睡觉时是有一定风险的,睡眠已经过几亿年的演变,至今对所有动物都很重要,让我们深入了解睡眠的意义。

睡着了为什么会失去意识?

1、调整状态。

睡着后神经活动会得到休息,等醒来后神经系统能重新回到灵活的状态,简单来说睡眠是为了调整动物的状态。曾经有一个实验,让一只猫用一只眼睛观察事物,会发现观察的这只眼显示出更强的神经连接,在清醒状态下每天大脑都会接收很多信息,信息的反馈会让神经饱和,通过睡眠后能让神经系统状态调整过来。

2、转移记忆。

神经系统处理各种信息也被认为是记忆的形成,通过睡眠可以将信息转移然后接收更多新的信息,这个过程被称为记忆转移。在转移过程中很容易受到干扰,所以关闭更多信息的输入能更好地转移,此时大脑就处于无意识状态,这也能解释为什么睡眠时大脑是无意识的。

睡眠对人类的重要性

1、睡眠是每个人不可或缺的生活需求,通过睡眠各个脏器官得到休息,虽然每个人的睡眠情况不相同,但睡眠对每个人都很重要,一般情况下女性需要的睡眠时间要比男性多。

2、睡眠是周期性的生理现象,和运动、饮食一样重要,睡眠能保证营养的正常吸收,充足的睡眠对大脑功能起到保护作用,提高身体免疫力。

3、睡眠能预防癌症,睡眠不足会将癌症风险增加,很多细胞分裂都是在睡眠状态下进行的,一旦睡眠出现问题就可能引起癌变。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