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2岁男孩脖子胸前片水泡 祸首为什么会是桌上的开水

导读 日前,2岁的男孩晨晨颈部、前胸被烫了片水泡,起因是他在玩耍时不小心打翻了桌上的开水,烫伤情况很严重达到了二度烫伤,千万别小看一壶开...

日前,2岁的男孩晨晨颈部、前胸被烫了片水泡,起因是他在玩耍时不小心打翻了桌上的开水,烫伤情况很严重达到了二度烫伤,千万别小看一壶开水,会给孩子造成严重的损伤。在冬季,桌面上的开水、烤炉、火锅等都具有危险性,稍有不慎就会导致烫伤,尤其是5岁以下的儿童,是烧烫伤的高危人群。

 

桌面上的危险不只是开水

孩子的皮肤很细嫩,一杯60℃的水就可能导致烧烫伤,晨晨的烫伤部位在颈胸部,已经达到了重度烧伤,被送到医院后医生及时给晨晨进行抗感染、抗休克、补液治疗,随后对烧烫伤创面进行了清创手术,晨晨逐渐康复。孩子对于烧烫伤的风险识别能力并不高,除了开水,桌子上的火锅、烧烤炉等都可能造成烧烫伤,如果孩子被意外烫伤,千万不要在创伤处涂抹药物,避免给孩子伤口造成更严重的伤害。

日常如何避免孩子烧烫伤

冬季气温寒冷,很多家庭会使用电暖设备取暖、烘烤衣物等,小孩子好奇心比较重,家长一定要看护好孩子不要让他们靠近设备。在家里吃火锅、烧烤时也要注意隐藏的危险,不要让孩子接触炭火、热汤等,家长需要时刻关注孩子的腥味,远离一切热源。

如何第一时间正确处理烧烫伤

1、冲:迅速用流动的水持续冲洗烧烫伤创面半个小时,降低皮肤温度,越早越好。

2、脱:直接将烧烫伤地方的衣物脱掉,必要时可以用剪刀直接剪开。

3、泡:让烧烫伤部位在冷水中泡30分钟,减轻疼痛。

4、盖:消毒后的纱布将烧烫伤部位盖住,避免伤口接触细菌。

5、送:被烧烫后要及时送到医院,找专业医生处理伤口。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