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女子连吃一周腊肠后左眼失明 原因是什么

导读 近日,湖北武汉陈女士连吃一周腊肠后左眼失明,就诊后发现她是糖尿病患者,医生推测她的失明原因是长期不认真控制血糖造成的。医生称陈女士...

近日,湖北武汉陈女士连吃一周腊肠后左眼失明,就诊后发现她是糖尿病患者,医生推测她的失明原因是长期不认真控制血糖造成的。医生称陈女士的左眼已经到了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的增殖期内,腊肠本就是高油食物,会加剧视网膜病变速度,医生提醒糖尿病患者在饮食上要多注意。

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

据统计,糖尿病人群患上糖网的概率高达24.7%-37.5%,目前我国有大约5000万的这类患者,在2021年的一项调查中,有77%的人在患上糖尿病后会出现视物模糊、视力下降等问题。早期糖网的症状并不明显,因此很容易被患者忽视,但只要一旦发生病变,就已经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期。视网膜病变有非增殖期和增殖期两个阶段,严重的患者会发生视网膜脱落。

如何治疗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

处于糖网的严重非增殖期或者早期增殖期的患者,可以通过全视网膜光凝手术进行治疗,如果病情持续恶化,就需要进行玻璃体切除手术,通过手术能清除玻璃体出血,让视网膜复位,早期进行手续的话成功率可以大于90%,大部分患者都能控制疾病继续发展,恢复视力。因此糖尿病患者定期检查眼底是很重要的,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避免视网膜出现不可逆的损伤。

腊肉腊肠等食物要“浅尝辄止”

腊肉、腊肠是高脂肪、高盐、高热量、高糖的食物,吃大量的腊肉和腊肠会让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居高不下,视网膜如果长期处于高糖的状态,就很容易造成血管内皮细胞损伤,从而导致视力下降。同时,腊肠、腊肉等食物里含有致癌物质亚硝酸盐、苯并芘,不能多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