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研究确定了促进p53信号传导和肿瘤抑制的新机制

导读 由路德维希斯坦福大学的Laura Attardi 领导的一个团队探索了新的机制,通常被称为基因组守护者的 p53 蛋白通过寻找与多功能肿瘤抑制因...

由路德维希斯坦福大学的Laura Attardi 领导的一个团队探索了新的机制,通常被称为基因组守护者的 p53 蛋白通过寻找与多功能肿瘤抑制因子相互作用以响应细胞应激源的新蛋白来调节基因表达。研究人员根据它们与 p53 的结合分离了这些蛋白质,并通过质谱法对其进行了鉴定。他们在Molecular Cell上的 5 月出版物中报告说,METTL3(一种称为 M6A RNA 甲基转移酶复合物 (MTC) 的 mRNA 修饰蛋白复​​合物的关键成分,有助于调节基因表达)放大了由细胞应激诱导的 p53 信号传导。

研究人员表明,METTL3 有助于稳定 p53 并通过不止一种机制促进其靶基因的表达,以响应 DNA 损伤和致癌信号。事实上,p53 的稳定性相对较低,并且擅长在 METTL3 缺陷的细胞中诱导其靶基因。Attardi 和她的同事还表明,METTL3 在人类癌细胞和癌症小鼠模型中增强了 p53 的肿瘤抑制活性。最后,他们对人类癌症基因组数据的分析支持 MTC 在增强癌症中 p53 功能方面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