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我国的第一部字典是什么(我国第一部字典的名字)

导读 我国的第1部字典叫《《尔雅》》。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首先就会发一部字典,字典是查字用的,字典当中有着中国的文字,每一个文字的笔画都是不同的
我国的第1部字典叫《《尔雅》》。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首先就会发一部字典,字典是查字用的,字典当中有着中国的文字,每一个文字的笔画都是不同的,每一个文字的声调也是完全不同的,如果不会写文字就可以通过查字典的方法来进行查询。现在市场上的字典基本上都是新华字典或者是其他种类的字典。其实我国字典有着久远的历史,在古代的时候就已经有字典了,不过在那个时候字典的名字不叫字典。
字典的名字
字典在我国有着久远的历史,在古代的时候就已经有了字典了,从一些书籍当中就可以了解到,其实在哪个时代当中不叫字典,因此有很多人并不知道字典到底有着多么久远,字典最初的名字叫《尔雅》,也正是因为有了《尔雅》这个名字之后,才明确了字典的功能,才让更多的人了解了字典是查字或者是查词语的。从现在的字典当中就可以看到字典的功能是特别强大的,首先最重要的功能就是查字查词语,每一个字后边都标注着意思以及示范的句子。
字典的历史
字典有着久远的历史,字典最初的时候叫《尔雅》,从那之后就有过一些其他的版本,比如说公元30年到公元124年,汉朝许慎编写了《说文解字》,也创立了六书理论,制定了中文字部首的基础,在自书当中这也是佼佼者,从那之后字典又进一步的升级,可见字典有着久远的历史,最少要推算到公元30年前了。
从以上的了解当中就可以看到字典有着久远的历史了,我国的第1部字典叫《尔雅》,不过在那个时候,字典就已经有了明确的意义。随后又经过了各种的编写以及升级成为了如今的字典,不过字典的意义从来都没有改变过,都是查字以及查词语。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