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全国都在咽喉炎 为什么新冠会和甲流共同流行 专家提醒

导读 近期,全国各地的网友都在纷纷说自己的嗓子干痒疼,发热门诊就诊人数也有着上升的趋势。主要是以呼吸道感染为主要有病毒感染和细菌感染共同...

近期,全国各地的网友都在纷纷说自己的嗓子干痒疼,发热门诊就诊人数也有着上升的趋势。主要是以呼吸道感染为主要有病毒感染和细菌感染共同流行的情况出现,大部分患者感染了流感病毒和和新冠病毒,流感通常则以甲流为主。

正值季节交替事件,在开学之后人员流动性有着显著的增加,有一部分人员并没有及时接种疫苗,有更高感染甲流的概率,之所以新冠病毒患者增多。其中原因是因为在新冠病毒流行的毒株当中EG.5这一变异毒株占据的比例上升,门诊目前二阳的患者其感染毒株大多还是EG.5变异株,病情比较轻。因为EG.5变异毒株及致病力,并没有增加人体免疫力,可以有效将毒株的毒力缓冲。

细菌感染和病毒感染之间最大产生的不同是细菌感染患者会扁桃体化脓、红肿、白细胞和中性粒细胞的数值更高,前往医院去血常规检查,抗原检测和临床症状时进行逐一的排查。有时候自己出现了刀片嗓,嗓子非常痛,但是却没有感染新冠和甲流,这很可能还是假阴性。因为检测拭子在灵敏度程度方面不够,或者没有携带足够高的病毒量,就会有假阴性的情况,有严重不适时,一定要前往医院做专业的检查。

9月份以来,来发热门诊就诊的儿童大多是病原体感染为主要的,相比于上一周来说流感病毒感染数量有所增加。但并没有达到极为明显流感的高峰阶段,因此在预防病毒感染的时候,同样也应该注意对细菌感染的预防,儿童一定要谨防链球菌的感染。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