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你吃的火锅鸭血里 很可能根本没有鸭

导读 在大家吃的火锅当中,很多时候都非常喜欢点一份鸭血,几分钟鸭血就会煮熟,加起来咬一口也很细嫩。世界上很多鸭血造假的情况,吃到的鲜鸭血...

在大家吃的火锅当中,很多时候都非常喜欢点一份鸭血,几分钟鸭血就会煮熟,加起来咬一口也很细嫩。世界上很多鸭血造假的情况,吃到的鲜鸭血里面很可能根本没有鸭这种东西的存在。

4月份从济南火锅店的鲜鸭血送检后,结果成分显示,这份鲜鸭血当中并没有一点鸭源性成分,这份鸭血是由鸡血冒充的,是来自济南城郊隐秘的黑作坊,在这个作坊里面有着水桶、塑料桶、泡沫箱,还有满是血迹的塑料袋子。黑作坊生产出来的三无鲜鸭血,一个月算下来大概将近5000斤,供应着数十家川渝火锅店的鸭血。

其中最多的假鸭血利用是猪血,非大众化的牛血积血甚至是鹅血进行注水稀释之后再添加一些色素,从而冒充鸭血。2014年,湖州市还查出了利用甲醛处理猪血冒充鸭血相关的案件,黑作坊现场发现了瓶福尔马林液体。

雪制品在保存期比较短,为了让血制品的保存期延长或者改善假鸭血的一些品质,商家也通过添加一些甲醛、钠盐、三磷酸钾等,不能够用于压血的这些物质,防止鸭血出现变质,而且保持较为新鲜的颜色,吃起来更为顺滑。

甲醛是对人体有较高毒性的化学物质,长期接触对人体有很大的损害,血制品当中会添加适量的食用明胶等胶体物质,改善口感。对于假鸭血来讲明胶的摄入更是普遍,再加入一些色素,所制作出来的鸭血伪装技术极为高超,部分也是供给火锅店,麻辣烫,冒菜等这些门店,通过了辣椒花椒等一些调味品的掩盖,通常消费者也难以吃出来。鲜鸭血的价格又是猪血价格的很多倍。火锅市场火爆,黑鸭血又是必点的菜,所以利益巨大。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