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每天喝酒不能超过多少 日常短暂运动与寿命延长有关吗

导读 每天酒精摄入量超过45g会对健康造成不利影响,日常短暂的运动能降低癌症发病率,从而延长寿命。喝酒有害身体健康,每天摄入量超过45g会增加...

每天酒精摄入量超过45g会对健康造成不利影响,日常短暂的运动能降低癌症发病率,从而延长寿命。喝酒有害身体健康,每天摄入量超过45g会增加全因死亡风险,每天4-5分钟的剧烈间歇性运动对身体更有利。

大规模分析显示喝酒不要超过这个量

喝酒似乎已经成为很多人的日常,开心时会喝酒庆祝,难受时会借酒浇愁,频繁的聚会只会带来更多的推杯换盏,和亲朋好友相聚都在举杯,但喝酒给身体造成的危害是很严重的,长期饮酒会导致肝硬化、肥胖症以及心血管疾病,酒精已经被列为1类致癌物,研究表明每天的酒精摄入量在44g以下并不会影响全因死亡风险,但超过45g会提高全因死亡风险,建议不要超过这个量。

大量饮酒对身体造成的危害

1、损伤消化系统

大量饮酒会造成消化系统功能受损,易出现呕吐、反胃等症状,严重者会胃酸反流。

2、损伤神经系统

酒精对神经系统造成刺激,影响视觉和协调性,长期饮酒会出现记忆力衰退、头晕、烦躁等情况。

3、损伤肝脏

长期大量饮酒会给肝脏造成负担,引发肝炎,严重者会造成肝硬化。

每天几分钟剧烈运动与寿命延长及癌症风险降低有关

日常间歇性剧烈体能活动每次的时间不会超过2分钟,大多数都是1分钟左右,指的是日常生活中会短暂出现的剧烈运动,比如为了上班不迟到奔跑的2分钟,或者追赶公交、爬楼梯等,每天进行4-5分钟的剧烈间歇性运动,能降低癌症风险。研究分析表明,每天坚持剧烈运动的人要比没做的人降低18%的患癌风险,建议大家适当运动一下,能延长寿命。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