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经常用热水泡脚身体会发生什么变化 这4类人不要别乱泡

导读 热水泡脚确实会让人睡得更香一些,但是儿童、静脉曲张患者、糖尿病患者、足癣患者这4类人群并不适宜随便乱泡脚,在泡脚桶当中加一些药材也...

热水泡脚确实会让人睡得更香一些,但是儿童、静脉曲张患者、糖尿病患者、足癣患者这4类人群并不适宜随便乱泡脚,在泡脚桶当中加一些药材也并不是更养生一些。

2013年的一篇论文指出,根据1996年到2005年之间的调研,对于健康的这部分人群来讲,泡脚确实可以辅助睡眠,因为伴随着温度的升高,腿部以及脚部末梢的血管出现了扩张,足部血流量随之增大,核心区域更好的有散热,身体也更好进入到睡眠这一状态当中。

对于失眠的这部分人群,泡脚这种方法也不一定是一劳永逸的,失眠是有多种因素导致,除了是引起体内环境紊乱、消化系统疾病等一系列生理问题,还有可能是因为焦虑紧张甚至抑郁等心理方面的问题,在生活当中也不是人人都适合泡脚的,以下4种人群不适合泡脚:

儿童

6岁之前的儿童足弓并没有完全的形成足弓是人体非常重要的一个减震系统,做跳跃动作的时候可以有效的缓解震荡,长期用热水泡脚的话会使足底的韧带遇到热变松弛,缺乏弹性,造成个人扁平足等情况。

静脉曲张或动脉闭塞的患者

热水泡脚会使脚部和腿部局部的血流量增加,静脉曲张会使静脉血流回流不畅,使血液淤积血管肿,静脉曲张患者泡脚的话,相当于在阀门紧闭处又再多注入了水流加重静脉回流的负担,动脉闭塞的患者同样也是这样的道理,长时间泡脚并不会让下肢血液回流或供应增加,只会使问题更为严重一些。

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泡脚不会给血液流动带来帮助,相反糖尿病患者对温度的感知不如普通人敏感,很容易出现烫伤。

足癣患者

热水让足部毛细血管出现扩张,因此很可能会有继发性的细菌感染再度出现。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