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一种提高自然杀伤细胞疗法疗效的潜在新方法

导读 自然杀伤 (NK) 细胞最近已成为开发新免疫疗法的热点。由路德维希哈佛的 Tony Letai 领导的研究人员在这项研究中与路德维希哈佛 Kai ...

自然杀伤 (NK) 细胞最近已成为开发新免疫疗法的热点。由路德维希哈佛的 Tony Letai 领导的研究人员在这项研究中与路德维希哈佛 Kai Wucherpfennig 实验室密切合作,他们在 4 月的《细胞》杂志上报告了一种提高 NK 细胞疗法疗效的潜在新方法。

Letai 和他的团队描述的新策略建立在他们发现 NK 细胞诱导的癌细胞凋亡通过涉及线粒体的信号通路发生的基础上。这种机制——“mtApoptosis”——取决于线粒体中促凋亡蛋白和抗凋亡蛋白的平衡。细胞是否会自我毁灭取决于平衡的倾斜方式。研究人员表明,以 NK 细胞为靶点使平衡有利于促凋亡蛋白,从而为 mtApoptosis 启动癌细胞。

将 NK 细胞与一类药物(BH3 模拟物)相结合,将平衡进一步推向该方向,从而协同杀死培养物中的癌细胞并抑制癌症小鼠模型中的肿瘤生长。他们还表明,Letai 实验室开发的一种筛选药物的方法 BH3 分析可用于识别最有可能增强特定癌症的 NK 细胞杀伤力的 BH3 模拟药物。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