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大学生误食“人参” 结果连睡17个小时 它到底是啥

导读 在近期网络中有一名大学生错把商陆当做人参误食以后,连续睡了17个小时的事件迅速引起了广泛关注。当事人表示在她挖到了一颗看似人参的东西...

在近期网络中有一名大学生错把商陆当做人参误食以后,连续睡了17个小时的事件迅速引起了广泛关注。当事人表示在她挖到了一颗看似人参的东西以后咬了一口,随后自己回到宿舍,从当天下午4点左右一直睡到第2天早上的9点。

记者在事后联系到了这名学生,对方表示自己从来都没有吃过人参,所以比较好奇误以为是人生,就咬了一小口,口感比较涩,感觉像是土豆一样,回到宿舍以后就感到浑身无力,很想睡一觉,自己是下午4点睡的,一直到第2天早上9点平常定的上课闹钟响了以后才被吵醒。在起床以后,除了感觉自己一直睡不醒以外,也没有其他不适的症状。

而且这名学生表示,自己在睡觉前就把自己挖到商陆的视频发布在了自己的个人社交平台账号中,睡醒以后发现有许多的人在评论区内留言人参是须根,自己挖到的是商陆,而且还是红茎的,意味着整个商陆都是有毒的。其实这并不是个例,在2023年5月份,四川成都市温江区的人民医院接诊了一对69岁的夫妻,从面相上来看症状比较像食物中毒。医院的抢救室医生李卫刚表示在当时这两名老人浑身乏力,而且神志恍惚。

在2023年的4月份,同样来自于温江地区的另一对老年夫妻,也因为误食了商陆叶中毒,这4名患者所食用的野菜经过温江区当地的疾控中心化验以后,被证实是商陆叶。在看到了大学生发布的视频以后,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药剂科主管中药师张倩表示,从目前所提供的资料上来看,这名大学生所挖到的确实是商陆。这个大学生看似是睡了一觉,其实这是中毒反应,非常危险。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