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养生先养肠 肠道安稳过冬的6个锦囊是什么

导读 在寒冷的冬季,养生要先养肠道,让肠胃安稳过冬分别体现在健康饮食、水分补充、合理运动、谨慎用药、御寒保暖、心态平衡等6个方面,养成良...

在寒冷的冬季,养生要先养肠道,让肠胃安稳过冬分别体现在健康饮食、水分补充、合理运动、谨慎用药、御寒保暖、心态平衡等6个方面,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护肠道健康,当肠道出现任何不适症状时都要尽快到医院就诊。

1、健康饮食

保持规律的饮食习惯,注意营养的均衡摄入,所有食材都要尽量保证新鲜,在补充足够的碳水化合物的同时也要搭配膳食纤维丰富的水果和蔬菜,有效促进肠胃蠕动。不要暴饮暴食,吃太多反而会给肠胃增加负担,引发肥胖,最终导致消化不良。

2、水分补充

冬季环境比较干燥,身体长期缺水不仅会影响皮肤健康,还会导致大便干结,排便变得困难,所以在冬天要补充水分,保持肠道通畅,预防便秘。

3、合理运动

不要久坐不动,饭后进行适当的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肠胃蠕动,帮助肠道更好地将粪便排出去,能有效保持肠道健康。

4、谨慎用药

人体肠道本就是一个拥有万千种细菌的复杂环境,胃肠道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处于稳定状态,如果长期滥用抗生素会打破平衡导致肠道菌群紊乱,引起诸多肠道疾病。

5、御寒保暖

室内外温差过大会让人体血管收缩,导致胃内泌酸增多,引起一系列肠胃道不适症状,所以在冬天要注意御寒保暖。

6、心态平衡

胃肠道是一个拥有“情绪”的器官,当工作压力过大或生活不顺心时很容易出现紧张、焦虑的情绪,胃肠道也会受到负面情绪的波动,食欲降低从而出现呃逆、腹胀、便秘等问题,保持心情舒畅,不仅能提高生活质量还能保持肠道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