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每周吃鸡蛋超量死亡风险增加35% 中国人每周吃几个鸡蛋最合适

导读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成年人每日摄入一个鸡蛋最合适,研究表明每周吃鸡蛋超过5个也不会对身体产生不利影响,前提是配合健康的饮食模式,摄...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成年人每日摄入一个鸡蛋最合适,研究表明每周吃鸡蛋超过5个也不会对身体产生不利影响,前提是配合健康的饮食模式,摄入适量的鸡蛋还能降低糖尿病和高血压风险。鸡蛋的营养价值很高,不仅含有大量蛋白质,还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每天吃一个鸡蛋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益处。

每周≥5个鸡蛋,糖尿病和高血压风险降低28%和32%

因为蛋黄中所含的胆固醇含量很高,所以很多人认为鸡蛋不宜多吃,可能会引发慢性疾病,经过很多研究结果发现,鸡蛋的摄入量的确和心血管疾病之间存在关系,但关系是有利的,每周摄入5个鸡蛋能降低28%糖尿病风险、降低32%高血压风险,如果日常的饮食模式是合理均衡的,吃鸡蛋给身体带来的好处会更强。

鸡蛋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的背后原因

北京大学研究团队发现,每天吃一个鸡蛋血液中的有益蛋白含量会更高,相对的有害蛋白就会减少,能对心血管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研究邀请了4778名中国人参加,测量了他们血浆中的225种代谢物,鸡蛋的摄入量和代谢物之间的确存在联系,225种代谢物中有24个都与鸡蛋的摄入量有关,因此建议每天吃一个鸡蛋,也鼓励大家适量食用鸡蛋。

最适宜的鸡蛋摄入量是多少

凡事过犹不及,如果每天摄入鸡蛋量过多反而会给身体造成负担,中国农业大学的研究团队提示,每周鸡蛋的摄入量保证在5-6个最合适了,既能对心血管起到保护作用,还不会增加全新死亡风险,具体还要看自己的身体情况,做到“蛋到为止”。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