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乙流比甲流症状更严重吗 能否自行服药

导读 乙型流感和甲型流感是一样具有传染性的,在传播途径也是一样的,从临床上看,相比于甲流来讲,乙流症状会轻一些,出现症状之后不建议自行服...

乙型流感和甲型流感是一样具有传染性的,在传播途径也是一样的,从临床上看,相比于甲流来讲,乙流症状会轻一些,出现症状之后不建议自行服药。

乙流的高热并不像甲流那样明显,通常甲流发烧会到达38.5℃以上,甚至会有39度40度这样的高烧,以前流感患者通常也不会烧这么高,有一些人大多是低烧,但乙型流感症状会有乏力、肌肉酸痛、头痛的症状更加明显一些。有些人还会有腹泻,恶心呕吐等消化道的症状。

甲型流感会有更快的变异,大部分人即使感染了甲型流感之后所获得免疫力这部分的保护期相对较短,乙型流感在病毒变异方面并没有那么强,感染之后获得持续的保护力时间会更长一些,不管感染甲流或者是乙流,短期内仍然会有感染上另外一种流感的可能性。

在治疗上甲流和乙流是一样的,比如奥司他韦和玛巴洛沙韦这些抗病毒的药物都可以对于甲流和乙流起到治疗效果,但是出现症状48小时之内就要及时的去治疗,可以很好的减少重症的发生率和缩短病程,尽快缓解有关的症状。

除了流感之外,还有肺炎,支原体腺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等都会有呼吸道方面的症状,但是一定要明确的证据证明自己所感染的是流感病毒,再使用对抗流感的有关药物,并不是说只要有这些症状就可以自行的使用这些药物。所以出现症状之后不建议自己去服药,抗流感的药通常是处方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去使用,不方便前往医院时患者可以在线上去咨询医生。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