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女子连吃一周腊肠导致失明 “三高人群”需要注意

导读 湖北武汉的陈女士今年一共灌了几十斤的腊肠,腊肠风干之后几乎每一顿都在吃腊肠,结果一周以后,陈女士突然发现自己的左眼已经看不见东西了...

湖北武汉的陈女士今年一共灌了几十斤的腊肠,腊肠风干之后几乎每一顿都在吃腊肠,结果一周以后,陈女士突然发现自己的左眼已经看不见东西了,在医生初步诊断后,左眼的失明和腊肠是有关系的,这不仅和陈女士大量食用腊肠有关系,还因为陈女士是有将近20年病史的糖尿病患者。

腊肠腊肉这都属于高油脂高糖类的食物,有三高的人群一定要注意食用,尤其是患有心脑血管的老年人,这类食品很可能会导致动脉硬化,这一些都是心脑血管疾病当中的非常危险的因素。

随着春节越来越近,腊肠作为传统的年货,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喜欢,在烹饪做法上也非常多样性,在营养成分上来看,蛋白质、脂肪和钠,这是腊肠最主要营养方面的构成,包装上可以看到配料有猪肉,水,白砂糖,食用盐,白酒等等,这是属于高热量、高油类的食品,在挑选腊肉的街坊也表示,伴随年龄的增长,在饮食方面也会更加注意,尤其是老人家通常会吃腌制食品过多,对健康没有益处,即便喜欢吃这些腊味在生活当中也要控制摄入量。

腊肠除了会导致个人的血糖飙升之外,长期大量的吃一些腌制类的食品也是很可能会提升致癌风险的,腌制品烟熏过程中,其致癌物苯并芘和亚硝酸盐等会出现,所以这些食物只能在日常作为佐餐食物用,不要因为好吃就过量的食用。腊肠、腊肉都是高蛋白质的食物,日常生活中吃的时候还要配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增加食物摄入当中的膳食纤维,会有更好促进蛋白质吸收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