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美国多家零售商停止销售儿童水珠产品 误食或有生命危险

导读 12月14日,亚马逊官方网站发布公告出于对儿童安全的考虑,不允许第三方卖家销售面向儿童的水珠类产品。在12月22日,所有的卖家必须要下架有...

12月14日,亚马逊官方网站发布公告出于对儿童安全的考虑,不允许第三方卖家销售面向儿童的水珠类产品。在12月22日,所有的卖家必须要下架有关的商品,除了亚马逊之外,作为零售商的沃尔玛以及塔吉特俊发表声明称这种儿童水珠产品存在安全隐患,会停止销售。

这类型的产品在国内同样也是销售的,在名称上不一样,称之为水精灵、水宝宝、吸水珠等等,在多个电商平台搜索水宝宝最高销量累计可超过10万,这产品通常用吸水性的树脂进行制作,商家表示并无毒无味,有一些页面会提示禁止误食。

这种水珠类产品是高吸水性聚合材料,制成彩色的珠子,通常珠子大小只有一粒绿豆大小遇到水或其他液体之后体积会向上膨胀到达上百倍,变成透明光滑的水球。根据报道2016~2022年期间,全美大约7800名幼儿就因为玩耍这种水珠,发生了一系列紧急情况,被送往医院去治疗,新泽西州的美国国会众议员在11月提出立法,禁止在全美范围内销售提供给儿童类的水珠产品。

国内厦门医院的医生表示虽然并不常见,但确实有儿童误食这种玩具,而送往医院的情况,因为孩子并不知道这种玩具所本身具有的危害性。玩具吸水性是很强,吸水膨胀之后使消化道会有梗阻的情况,这类水宝宝是有毒性,对孩子肝肾功能都会有一定程度的影响。

之所以孩子误食水宝宝危险是因为影像上是很难发现,非常容易出现漏诊,很多情况难以作出判断,有一些孩子有相关症状的时候才来就诊,有些孩子有较为明显梗阻的症状,就需要手术去治疗。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