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老年痴呆30-40岁就有苗头了 老年痴呆的症状是什么

导读 老年痴呆的病症很有可能开始得很早,但潜伏期会很长,当一个人三四十岁的时候老年痴呆的病理就已经在人体的大脑存在了。这一阶段被称为阿尔...

老年痴呆的病症很有可能开始得很早,但潜伏期会很长,当一个人三四十岁的时候老年痴呆的病理就已经在人体的大脑存在了。这一阶段被称为阿尔茨海默症第一阶段,第一阶段一般是无症状的,很难察觉出来,所以我们在20岁的时候就要开始预防阿尔茨海默症的诞生了。

阿尔兹海默症的症状

1、记忆力下降

阿尔兹海默症很明显的症状之一就是记忆力开始越来越差,近期发生过的事情很容易遗忘,更严重的上一秒发生过的事情下一秒可能就会忘记,还会出现丢三落四、整天找东西的现象,严重者还会怀疑有人将自己的东西偷走。

2、方向感变差

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人迷路、不记得路是常态,尤其到了晚上方向感会变得极差。

如何知道自己是否患有阿尔兹海默症

如果家中有阿尔茨海默症史,应提前警惕自己的身体健康,尤其这种病症前期身体不会有任何征兆,可以去医院做一些常规检查由医生诊断。需要做的检查有血检和头颅MR这两种,前者是为了筛查食肉有认知障碍等疾病后者主要为了确定身体一些数据下降的原因。

如何预防阿尔兹海默症

1、增加脑力活动,多思考、多学习、多参加有益于大脑的活动,比如下棋。

2、参加社会活动,拥有一颗健康乐观的心。

3、坚持体育锻炼,多做有氧运动,对人体健康和大脑都有一定的好处。

4、饮食调整,多吃健康的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少吃油腻的肉类以及甜度过高的食物,身体肥胖也是患上阿尔兹海默症的因素之一,可以每天坚持吃一些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例如坚果、瓜子、花生等。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