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这块看似普通的树皮 真的是补肾强筋骨的“植物黄金”吗

导读 杜仲外表长得很像干燥树皮,大小不一,厚度在3mm-7mm之间,味稍苦,杜仲被视为温补强壮的佳品,有补肾强筋骨的功效,被称为植物黄金。别看...

杜仲外表长得很像干燥树皮,大小不一,厚度在3mm-7mm之间,味稍苦,杜仲被视为温补强壮的佳品,有补肾强筋骨的功效,被称为“植物黄金”。别看杜仲像普通的树皮,它具有降血压、抗衰老、降血脂、预防冠心病等功效作用,杜仲黑豆猪尾汤特别适合肾虚腰痛的人喝,平时喝杜仲茶也能温补养生。

关于杜仲的趣闻典故

在古代洞庭湖地区,纤夫们由于长期弯腰劳作很容易患上腰膝酸痛的疾病,纤夫杜仲想要找到能治病的药,经过采药老翁的指点杜仲找到一块树皮似的东西,但他也精疲力竭失去生命,当其他纤夫找到杜仲尸体时,他手里还拿着那些树皮,纤夫们吃了树皮后腰膝酸痛真的被治好了,大家为了纪念杜仲就将这形似树皮的东西命名为杜仲。

杜仲的功效作用

1、降血压:杜仲含有丰富的木质素物质,能扩张血管,提高血容量,通过诱导血管里产生的舒血管物质来降低血压,缓解因高血压引起的头晕、头痛。

2、降血脂:杜仲含有的黄铜能降低血浆总胆固醇,黄铜是降血脂的活性成分,因此服用杜仲能起到降血脂的功效。

3、抗衰老:杜仲含有15种矿物质、蛋白质等,长期服用杜仲能改善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从而达到抗衰老的效果。

4、预防冠心病:杜仲含有的槲皮素能软化血管,提高血管功能,起到预防血管病变的作用。

杜仲的注意事项

杜仲是温补佳品,阴虚火旺、低血压人群不要吃,在喝杜仲茶养生期间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也不要和海鲜一起食用,儿童、孕妇、哺乳期妇女等需要谨慎服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