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孩子感冒不吃药 会越拖越严重吗

导读 小孩的普通感冒会出现鼻塞,咳嗽,流鼻涕发热的相关的症状,并不会因为不吃药而被拖得越来越重。感冒作为一种自限性疾病,生病期间家长主要...

小孩的普通感冒出现鼻塞,咳嗽,流鼻涕发热的相关的症状,并不会因为不吃药而被拖得越来越重。感冒作为一种自限性疾病,生病期间家长主要任务就是对孩子进行观察、护理以及对症作出处理,普通感冒本身不需要特殊的吃药物,因此也不会存在不吃药就会让病情加重的这一现象。

保证孩子感冒期间的舒适度,必要的时候可以用药或其他的制剂,当鼻塞较为严重的时候,用生理盐水可以清洗一下鼻子,发热不舒服的情况之下,可以吃退烧药去缓解身体的不适。对于感冒越拖越严重的这种情况本身需要思考的就是孩子是否只是真的普通感冒,以及孩子在感冒过程当中是否发生了其他的问题。

这些排查以及判断要专业的医生来做,作为家长要做的就是对孩子观察,并且记录孩子的状态以及了解哪些情况下,孩子是要去看医生的,比如就算孩子的症状是非常符合感冒症状的,但如果在3月龄以内的婴儿发热,超过48小时症状并没有任何好转,高烧不退,无法用退烧药很好的控制发烧,拒绝液体摄入,较为频繁的呕吐,头痛剧烈,咳嗽持续到三周以上,出现皮疹等等,一定要及时的带孩子就医。

当孩子患的症状较为严重的时候,发热明显的时候,通常如果不用药物治疗病情自行好转可能会有一定的问题,甚至会进一步加重细菌性感冒通常会有炎症。要伴随医生的指导,口服阿莫西林,阿奇霉素这些抗生素药物做治疗,病毒性感冒的遵循医嘱可以服用阿昔洛韦,利巴韦林这些抗病毒类的药物去治疗。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