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今年得过甲流还会得乙流吗 乙流会不会更加严重

导读 今年得过甲流还是会得乙流的,乙流并不会比甲流更加严重。距离上次乙流流行也有2年多时间了,人群对病毒的免疫基础和流行风险会随之增加。...

今年得过甲流还是会得乙流的,乙流并不会比甲流更加严重。距离上次乙流流行也有2年多时间了,人群对病毒的免疫基础和流行风险会随之增加。乙流有Victoria以及Yamagata这2个系别,后者已经好几年都没有检测到了,现在流行的主要都是Victoria系。

从传染性质上来看,乙流基因以及抗原性变化通常相较于甲流要慢一些,并且只能在人类之间传播,并不像甲流可以在动物之间进行传播,所以乙流流行能力通常来讲并不如甲流,目前乙流也没有导致过全球性的大流行,不如甲流这样的常见。

由于乙流抗原性变化也相对较慢,所以流感疫苗更加容易会发挥作用,流感疫苗对于乙流有较好的预防效果比甲流的H3N2要好。根据感染后症状来讲,乙流和甲流没有太大的差别,根据研究显示遗留在感染之后出现肌肉骨骼症状发生率是要比甲流要高的,出现惊厥高热的比例也相对较高,但也并不是所有的研究结果都有一致性。

使用抗病毒的药物方面,无论是奥司他韦还是玛巴洛沙韦,对于甲流和乙流的治疗上都是有用的,在治疗之上也没有太大的区别。总体来讲乙流相比于甲流,不太容易会有大流行的,出现在感染之后,很可能身体上感受到骨骼肌肉方面的症状更加明显,乙流相比于甲流来讲会有更好的预防效果。在接种疫苗上的效果也会更好,想要减少中招的机会,还是建议在每年流感期到来之前也要及时的接种流感疫苗,起到更好的预防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