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女子为躲避检查在执法车上安装GPS 执法车被装GPS违法吗

导读 近日,湖北襄州区公安局接到报警,交通综合执法大队的执法车在检修时发现被安装了GPS定位装置,经过调查很快锁定嫌疑人朱某,她因阻碍国家...

近日,湖北襄州区公安局接到报警,交通综合执法大队的执法车在检修时发现被安装了GPS定位装置,经过调查很快锁定嫌疑人朱某,她因阻碍国家工作人员执行职务被刑拘8日。据朱某的交代,她为了让自己的运输车队能躲避执法人员的检查,所以给6辆执法车安装了定位器,能及时通知司机绕开执法车辆。

女子在执法车上安装GPS定位器

2023年6月,朱某通过网购的方式购买了6部GPS定位器,这几个定位器都带有磁吸功能,安装成功后通过手机就能精准掌握车辆的位置。某日执法车辆后半夜在襄州站停放的时候,朱某先后3次将6部GPS定位器安装在6辆执法车上,通过实时查看执法车的位置,让自己的运输司机能绕开执法车辆,避免被检查。

给执法车安装GPS定位器是违法的

襄阳襄州交通执法大队的队员称,当时他们正在对执法车辆进行日常的检修工作,意外发现车的底部有一个黑色的盒子,经过仔细检查发现是一个GPS定位器,随后队员对全队的11辆执法车进行大检查,发现有6辆车被安装了GPS定位器。私自给执法车辆安装定位器是违法行为,是对法律的挑衅,也是对执法人员的不尊重,破坏了社会的公平。

该事件带来的警醒

朱某的行为给我们敲响警钟,让相关部门加强了对违法行为的监管和打击,对于任何形式的违法行为都应该保持零容忍的坚定态度,这样才能维护社会的正义。朱某的操作的确让人大跌眼镜,为了躲避执法检查竟然挑衅法律法规,希望所有人都能遵守法律,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