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呼吸道疾病高发季儿童胸痛需警惕 儿童胸痛怎么回事

导读 冬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近期到医院就诊的儿童和青少年数量明显增多,如果孩子胸痛一定要警惕,引起胸痛的原因有很多,需要尽快到医院...

冬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近期到医院就诊的儿童和青少年数量明显增多,如果孩子胸痛一定要警惕,引起胸痛的原因有很多,需要尽快到医院就诊。肌肉骨骼出现问题、有复杂的其他疾病、心肌炎等都会导致胸痛,还有可能是心理因素引发的胸痛。

肌肉骨骼问题引起胸痛

前段时间有个15岁的小姑娘因胸痛前往医院就诊,伴随咳嗽,只要咳嗽、转身胸就疼,但平时按压并没有疼痛感,检查后确诊前锯肌拉伤,这种肌肉骨骼问题很容易引发胸痛。另一个比较常见的肌肉骨骼问题是软肋骨炎,所以儿童胸痛要及时到医院明确病因。

有复杂疾病更容易引起胸痛

儿童青少年呼吸道感染后会引起胸膜刺激,尤其是患了肺炎后,还在有哮喘、消化道疾病的话在胸痛症状上会更加明显,同时伴有灼烧感,吞咽出现困难。这种情况会随着呼吸道感染治好后有所缓解,但仍需要到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

心肌炎引发的胸痛要格外注意

其实在儿童身上,因心脏疾病引发的胸痛并不常见,但在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时期,各种病毒肆虐,很可能引起心肌炎、心包炎等,一定要格外警惕,心肌炎引发的胸痛会突然发作。在吸气的时候疼痛感会加重,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就要及时到医院治疗。

心理因素也会导致胸痛

心理因素往往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一个原因,曾经有一个16岁的男孩因为一个月来胸背部疼痛到医院检查,伴随头晕恶心,但胸部CT没有异样,后来得知该男孩每天的睡眠时间不足3小时,考试压力大增加了心理负担,这种情况就需要家长帮助孩子去除焦虑减轻压力。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