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糖尿病患者如何正确的运动 医生提醒:运动时要小心这8个禁忌

导读 糖尿病患者在运动的时候要注意一些禁忌,多注意血糖控制,进行运动类型的选择,注意合并症和并发症,环境因素,时间选择,身体状态,设备使...

糖尿病患者在运动的时候要注意一些禁忌,多注意血糖控制,进行运动类型的选择,注意合并症和并发症,环境因素,时间选择,身体状态,设备使用,饮食和药物问题。

血糖控制

如果血糖水平比较高的话,并且有尿酮体的情况,要避免运动,运动可能会使血糖有进一步的升高,运动之前应该先摄入一些碳水化合物,防止运动所引起的低血糖。

运动类型选择

不要选择高强度或具有爆发性的运动,比如短跑、举重等等,这些运动很可能会使血糖水平或者暂时的上升。长时间没有锻炼,突然做一些剧烈的运动,应该从轻到重,逐步的将运动量增加。

合并症和并发症

对于有视网膜病变的糖尿病患者要避免剧烈跳跃性的运动,防止视网膜有出血或脱落,感觉减退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足部受伤,避免跑步等一些举动冲击足部。心血管具有并发症的患者没有医生评估建议情况之下,也要避免中高强度的这些运动。

环境因素

极寒或极热的环境之下都可能影响血糖方面的控制,避免在这种类型环境下进行活动。

时间选择

饭后立即运动可能会使胃部有些不适或者产生低血糖,通常建议在饭后一个小时之后进行适度的运动。

身体状态

身体感觉到不适的时候,比如生病疲劳的时候,运动可能会使身体负担加重。

设备使用

使用胰岛素或者连续进行血糖监测系统的患者运动的时候,一定要保持设备的固定 避免因为运动而造成设备损坏。

饮食与药物

对于降糖药作用时间进行了解,避免药效最强的时候做一些运动,减少可能出现低血糖的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