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节日聚餐多怎么健康吃喝 冬季温差大如何科学摄入营养

导读 节假日期间饮食是十分特殊的,很多人在节假日期间无论吃的总量还是种类都有着明显的增加,在节日期间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在冬季科学的摄入...

节假日期间饮食是十分特殊的,很多人在节假日期间无论吃的总量还是种类都有着明显的增加,在节日期间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在冬季科学的摄入营养。

为了防止能量以及营养过剩,一定不要暴饮暴食,食不过饱也就是保障每一餐要七八分饱。在节假日期间计进食的规律和平时尽量保持一致,不要轻易改变进食规律,大多数人正常的话,一日三餐有老年人,会一日少量的多餐,有些人尤其是年轻人在节假日时自己的生活规律经常会被打乱,有一些人只吃一顿饭,有些人并不吃早饭,有些人把更多的饮食留给晚餐或夜宵,这些做法都不利于个人的健康。

节假日期间尽量也要避免喝酒,甚至不喝酒,老年人青少年儿童孕产妇要尽量做到一滴酒都不沾,慢性病患者或者有众多代谢指标异常的这部分患者也尽量做到不宜或者很少的饮酒,

保持尽量清淡的饮食原则。在节假日也少吃一些油炸油煎的食物,每天食用的烹调油尽量控制在30ml之内,要少盐,不要太过于重口味,千万不要无辣不欢,对于肠道疾病患者和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尤其要注意这一点。

节假日通常是大家阖家欢聚的时刻,在节假日的时候大家尽量回家吃饭,要有和睦愉悦家庭的气氛,这都非常有利于营养的改善,以及个人健康的提升。

冬季由于室内温度比较高,也比较干燥,有一些人喜欢东西在室内吃冷饮,吃比较寒冷的水果,这对于脾胃虚弱的这部分人来讲并不太好,这种情况适量进食一些煮熟的水果,多喝一些温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