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坚持吃核桃 6 个月 大脑真的可能发生变化吗

导读 在最新的研究当中坚持吃核桃6个月,大脑真的会发生变化。2023年4月,在柳叶刀子刊上发布了一项为期6个月随机对照营养干预上的实验,这一研...

在最新的研究当中坚持吃核桃6个月,大脑真的会发生变化。2023年4月,在柳叶刀子刊上发布了一项为期6个月随机对照营养干预上的实验,这一研究纳入了942名11~16岁的学生。在筛选后771名青少年纳入了分析并随机进行分组,在实验组时每天会收到30个核桃仁,大约是3~4个核桃,每天要吃一小袋,要持续6个月。

在经过观察之后,研究人员发现其中133人依依依从性比较好,吃核桃的时间大于100天,这部分青少年红细胞中α-亚麻酸状态略高,注意力方面有所增强,对有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症状,这些青少年的行为有着较为明显的改善,好像还在课堂上更加关注老师和流体智力相关的功能会有所增加,比如记忆、知觉、运算速度、推理能力等等。

这样看来,对于坚持吃核桃6个月依从性比较好的这部分青少年来说,核桃确实有起到补脑的作用,研究人员也认为定期吃核桃每一周超过三份,大约10个核桃,很可能会使持续注意力、流体智力以及多动症症状出现改善,对青少年的神经发育方面并没有较为显著的影响。

抛开这项研究来讲,核桃中确实有很多大脑所需要营养方面的成分,比如蛋白质是大脑重要的组成成分,碳水化合物能够为大脑的运转提供能量,其中作为不饱和脂肪酸的α-亚麻酸,可以在体内转化成为DHA,对于大脑健康是有益的。虽然研究方面显示长期坚持吃核桃对于补脑这方面是有一些作用的,但是不要渴望依靠着吃核桃的这种行为将智商提高。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