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大便为什么会“前硬后软” 关于排便的这些常识

导读 在生活中排便如果出现前硬后软的情况,可能是因为饮食不健康,有湿气,生活不规律,情绪不好,火气过旺,这一些情况所导致的。饮食不健康伴...

在生活中排便如果出现前硬后软的情况,可能是因为饮食不健康,有湿气,生活不规律,情绪不好,火气过旺,这一些情况所导致的。

饮食不健康

伴随生活节奏加快之后,人们在生活习惯和饮食上面并不健康,随之而来就会有一系列的问题。出现便秘就是其中的一个原因,便秘是令人感觉到十分烦恼的一种疾病,会引起全身的许多问题,也是大多数疾病所表现出来的症状,不调理的情况之下,大便就会变得干硬或者粪便会有羊粪的情况。

湿气

湿气重这是中医上的一种理念,体内湿气比较重的这部分人群,因为水分大量在身体当中淤积,将粪便排出之后就很可能会有先硬后软这方面的症状,有时候也会有十分黏腻,较为严重的情况下还可能大便不成形。这和脾有关系,湿气比较重,折射出来的是脾比较虚。

生活不规律

在日常生活中不要暴饮暴食或过饱过饥,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和五谷杂粮,对身体要合理的补充蛋白质,避免吃一些半生不熟或生冷的食物。在生活当中做好保暖工作,坚持一些有氧的运动,可以加强脾胃的运化和生血上的功能。

控制情绪

情绪的好坏直接和我们的身体健康是相关的,长期在心情不好的这一状态之下,对我们脾胃健康也是非常不利的,情绪本身并没有好坏之分,也是自身将焦虑、愤怒、恐惧、害怕这些负面情绪当做了对待敌人的态度,和这些情绪对抗或压抑。

火气过旺

春天是阳气生发的季节,初夏早晚会有较大的温差,人们身体当中在这个时候更加容易出现火气。上火有很多种,比如心火,肝火,胃火,肺火等等。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