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标有这4个字的酱油最好别买 标什么字的酱油不能买

导读 挑选酱油时上面标有配制酱油这几个字千万不要买。2021年6月29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加强酱油和食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的公告》提...

挑选酱油时上面标有“配制酱油”这几个字千万不要买。2021年6月29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加强酱油和食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的公告》提出,酱油和食醋生产企业不得生产销售标示为“配制酱油”的产品。酿造酱油和配制酱油的区别在于前者是采用纯天然优质谷物自然发酵酿造,后者是在酿造酱油的基础上加入食品添加剂和色素进行勾兑,不建议购买。

如何挑选酱油

想要挑选一款好酱油,首先要看“氨基酸态氮”含量有多少,这一指标越高,说明酱油里面的氨基酸含量越高,也就具有更多的鲜味,国家规定酱油里面的氨基酸态氮最低含量不得小于0.4克/100毫升,特级酱油可以达到0.8克/100毫升。挑选酱油时还可以摇晃酱油瓶身,优质的酱油会出现很多较小、不易散去的泡沫,这种酱油和氨基酸态氮有重要的关系,可以据此挑选优质酱油。

酱油吃多致癌吗

一般的食用剂量不会导致癌症,正常食用酱油不会导致患癌率增加。有说法认为酱油的色泽是通过焦糖色素调节的,这种物质在使用过程中会产生4-甲基咪唑,老抽酱油就经常通过这种物质进行调色,而它被世界卫生组织旗下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确定为2B类致癌物质。但这也并非意味着吃酱油就会致癌,我国国标允许这种物质添加到酱油当中,加氨法和亚硫酸氨法产生的焦糖色素中4-甲基咪唑的含量不超过200mg/kg就属于正常范围之内,也就是说正常食用酱油是安全的。酱油是日常烹饪中必不可少的一项调料,希望大家可以科学挑选好的酱油,避免买到劣质酱油。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