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得了肾结石怎么办 饮食禁忌有哪些

导读 患者如果患上了肾结石,可以少量增加水分的摄入以及医生干预等方法进行治疗。肾结石患者在饮食方面也应该多注意,碳酸饮料、高钙食物、含糖...

患者如果患上了肾结石,可以少量增加水分的摄入以及医生干预等方法进行治疗。肾结石患者在饮食方面也应该多注意,碳酸饮料、高钙食物、含糖量过高的食物都应禁止食用。

患者得了肾结石后应如何处理

1、多喝水,增加水分的摄入可以帮助身体将结石排出体外,还能预防新结石的产生。

2、疼痛管理,如果患者因为结石而疼痛难忍,可以用布洛芬等药物抑制疼痛。

3、药物治疗,有些药物可以帮助身体缓解和疏通以及扩张尿道,让结石能够更容易地通过身体,也可以在体内将结石溶解。

4、挤压碎石术,这是一种专门针对结石的手术,通过冲击波治疗法将碎石击打成一小片一小片,然后患者通过排尿将其排出体外。

5、开放性手术,极少数情况下肾结石才会通过传统手术移除结石。

肾结石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1、不吃高草酸食物:菠菜、甜菜、巧克力、茶叶等

2、不吃高钠食物:加工食品、快餐、预制菜、腌制食品

3、不吃动物蛋白过多的食物:家禽肉、鱼肉、鸡蛋、奶酪等

4、不吃高嘌呤食物:动物肝脏、沙丁、啤酒等发酵类饮料

5、不喝碳酸饮料:苏打水等

肾结石患者应该如何饮水

1.增加水分的摄入

肾结石患者建议一日喝两到三升的水,可以尽快帮助身体排除小的结石。

2.时刻检测尿的颜色

尿液的颜色是作为人体水分摄入是否充足的一个标准,淡黄色或者透明色表明身体摄入水分足够,如果颜色很深,应该加大饮水量。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