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不吃药也能降三高吗 抗阻训练真的有用吗

导读 提到不吃药也可以降三高,适当、合理的抗阻训练确实有效果。研究表明,抗阻训练和心血管疾病的发生风险有关系,进行规律抗阻训练的人全因死...

提到不吃药也可以降三高,适当、合理的抗阻训练确实有效果。研究表明,抗阻训练和心血管疾病的发生风险有关系,进行规律抗阻训练的人全因死亡风险会降低15%,发生心血管疾病风险降低17%,因此建议每周进行30-60分钟的抗阻训练。

抗阻训练对三高人群的影响

研究表明,进行抗阻训练,能给传统心血管疾病风险因素带来有利的影响,改善心肺的适应性,能直接降低发生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抗阻训练的机制能改善胰岛素敏感性,和没有进行过抗阻训练的人相比,每周坚持进行抗阻训练的人糖尿病的发病率会降低17%。抗阻训练对身体总胆固醇、甘油三酯等都能产生有利的影响,规律的抗阻训练还可以提高睡眠质量,让抑郁症和焦虑症的症状减轻。

抗阻训练的方式和方法

抗阻训练包括自由重量抗阻训练、自重抗阻训练、器械抗阻训练和弹力带抗阻训练,这几种训练方式其实很好理解,自由重量抗阻训练能利用哑铃,自重抗阻训练可以做俯卧撑,一个健康的成年人可以采用多种不同运动方案抗阻训练,锻炼全身不同部位的肌肉,常见的抗阻训练方式有哑铃推胸、哑铃推肩、俯卧撑、弹力带坐姿划船、深蹲、仰卧起坐、山羊挺身等,每次的抗阻训练可以选择几个部分动作进行,每组1-3组,每组做8-12次,每周至少进行2次抗阻训练,对肌肉和心血管都有很大的益处。

抗阻训练的优势

坚持进行抗阻训练能降低血压、调节胆固醇水平、改善胰岛素敏感性,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生的风险,目前也有很多临床试验分析数据的支持,因此专家也提醒大家每周进行2次适度的抗阻训练,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