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每周5根胡萝卜助防癌 胡萝卜怎么吃对身体好

导读 胡萝卜是健康饮食的代表食物之一,丰富的胡萝卜素给身体带来很多益处,专家表示每周吃5根(约400g)胡萝卜可以降低癌症风险20%。哪怕每周只...

胡萝卜是健康饮食的代表食物之一,丰富的胡萝卜素给身体带来很多益处,专家表示每周吃5根(约400g)胡萝卜可以降低癌症风险20%哪怕每周只吃60g的胡萝卜,也能降低4%的患癌风险,胡萝卜跟油脂一起烹饪的话会被损失大量胡萝卜素,因此建议大家蒸着吃胡萝卜更有营养。

每周5根胡萝卜患癌风险降低20%

近日,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做了一份胡萝卜摄入量的调查,共有470万人参与测试,同时研究人员还收纳了13.9万癌症病例,分析每个人的胡萝卜摄入量,发现胡萝卜摄入量和癌症发病率之间存在关系。研究表明,和每周不吃胡萝卜的人相比,如果每周吃5根胡萝卜,那么可以降低20%的患癌风险,身体里胡萝卜素水平越高,癌症发病风险就会越低。

胡萝卜的营养优势

胡萝卜最大的营养优势就是富含大量的胡萝卜素。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100g胡萝卜中的胡萝卜素含量达到了4170微克,这在所有食物当中都处于领先位置,也正是因为胡萝卜当中富含丰富的胡萝卜素,导致胡萝卜的外表就是橙黄色,胡萝卜素又分为很多种,但无论哪一种都有很强的抗氧化效果,能降低身体炎症。

胡萝卜的正确吃法

很多人喜欢炒胡萝卜吃,其实最健康的方式是蒸着吃,虽然胡萝卜素是溶脂性的,可以和油脂一起被吸收,可如果用油炒,在爆炒的过程中会损失很多胡萝卜素,大量的胡萝卜素被氧化破坏后直接溶解在了油里,我们也吃不到,所以想要摄入更多的胡萝卜素建议直接将胡萝卜蒸着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