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西红柿究竟是生吃好 还是煮熟吃好 可从4方面去分析

导读 西红柿是非常常见的蔬菜,通常会用来当做水果,里面还有丰富的维生素、番茄红素和有机酸、糖类、纤维素的各种营养物质,西红柿生吃和熟吃各...

西红柿是非常常见的蔬菜,通常会用来当做水果,里面还有丰富的维生素、番茄红素和有机酸、糖类、纤维素的各种营养物质,西红柿生吃和熟吃各有各的优势。

营养元素含量不同

西红柿当中有众多的维生素,比如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B,此外还有最为丰富的胡萝卜素,糖类,有机酸,钙磷铁等多种营养类的元素,在生的西红柿当中,维生素成分要比煮熟的维生素元素含量高,金黄数字中含有大量的番茄红素加热之后会有浓度增加,煮熟后的西红柿含有的番茄红素含量,比生的西红柿含量要高一些。

对人体的功效不同

在想要补充维生素c的这部分人群来讲,最好的就是生吃西红柿。直接食用或者是榨成果汁,生西红柿中的维生素并不会遭到任何的破坏,会直接进入人体当中,在煮熟的西红柿当中,虽然维生素含量比较少,但是含有的番茄红素浓度也很高,番茄红素抗氧化活性会提高,多吃一些煮熟的西红柿会有很好的抗氧化功效。

适用人群不同

对于体质比较偏热或上火的这部分人来讲,适当的吃一些生西红柿会有清热降火,生津止渴这方面的作用,对容易腹泻或体质偏寒的这部分人来说,不太适合吃生西红柿,生西红柿有机酸成分丰富,对胃部会有一些刺激,生西红柿中的物质和胃酸会有结合,容易形成块状物,导致较为明显腹部胀痛,甚至会有胃结石造成的风险。

注意事项不同

吃生西红柿要把生西红柿彻底洗干净,最好用小苏打将西红柿表皮进行彻底的搓洗,或者用热水烫一下,有效的避免农药的残留。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