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面对雾霾天气 怎样做好健康防护

导读 雾霾是当前比较严重的一个环境问题,到了冬天雾霾会更为严重,雾霾中的有害成分进入人体当中会产生较大的伤害,对于心肺功能会损伤比较大,...

雾霾是当前比较严重的一个环境问题,到了冬天雾霾会更为严重,雾霾中的有害成分进入人体当中会产生较大的伤害,对于心肺功能会损伤比较大,冬天里对于雾霾预防尤为重要的。

平时要做好健康上的防护,要戴帽子,虽然通过头皮吸收雾霾垃圾不会很多,但总归会有途径的,出门之前尽量将帽子戴好再出门,平时也要多准备几顶帽子,经常进行更换。

出门前也要戴好口罩,虽然无法百分百抵挡雾霾,但是会有保护屏障的作用,所以强烈建议出门要戴口罩的习惯,口罩也要买透气性好,具有防尘功效的一次性口罩,最多只能有防风的功效,对于雾霾在防范作用较为轻微,并不太推荐。

要尽量穿长衣,可以把全身包裹,这样可以有效地减低雾霾接触的面积,减轻吸收雾霾的几率。

冬天里尽量减少户外的时间,虽然戴口罩长衣戴围巾等这些举动是可以达到防雾霾的功效,但只要出门就一定会吸收雾霾,这是十分确定的一点,为了减少雾霾具有的伤害性,当外界空气比较糟糕,雾霾比较严重的时候,尽量减少出门的时间,如果不能出门的话不要出门,入门以后也不要在人群密集的地方行动。

进屋之前要勤洗手,只要出门一定会有少量的雾霾在身上停留为了减少雾霾对身体造成的伤害,进门之后要及时的洗手更换衣服,如果有时间和条件的情况下,能洗个澡是最好的。

尽量用鼻子呼吸。小部分人有鼻炎或者有用嘴巴呼吸这种习惯,这是非常不健康的。雾霾特别严重的情况之下,用嘴巴呼吸大多会将雾霾会吃进肚子里,对身体造成较大的伤害。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