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这波流感”很厉害吗 是国内的病毒生存环境太好了

导读 很多人会感觉今年的这波流感很厉害,但是国内病毒生存的环境很好,这方面流感疫苗的接种率比较低,而另一方面是好了伤疤忘了疼。新冠大流行...

很多人会感觉今年的这波流感很厉害,但是国内病毒生存的环境很好,这方面流感疫苗的接种率比较低,而另一方面是好了伤疤忘了疼。新冠大流行第2年的时间里,大多数网络上的人都认为新冠感染这是一种大型的流感,而在最近大多数人得了流感,认为流感是大号的新冠。

目前不去分析不同新冠病毒变异株的具体严重程度,不考虑之前所疯传的长流感和长新冠较为相似的言论,单纯从国内流感疫苗接种率上来看,国内流感疫苗接种率不足4%,这还是往相对高了的比例说从2014年到2021年各种流感季节疫苗批签以及估算报告接种情况进行查看,2014年到2017年,这三个流感季节在的疫苗接种率甚至不足1%,这还是按一针进行计算的没有考虑到6月龄-3岁的儿童每一年需要接种的流感疫苗要有两针。

即便到了2020~2021年的流感季流感,疫苗接收率仅仅只有2.94%,和之前相对的就是在如此低的疫苗接种率之下仅仅只有71.67%的疫苗是接种下去的,剩下将近30%的疫苗都是被浪费。即便是大规模免费流感疫苗接种项目地区的这部分人接种率,也并不高。

相对而言,有公费或医保报销政策地区的这部分对应人群在接种率方面已经比自费人群接种率要超过很多,但即便是医保报销这种率,也远远比免费的要低。从免费接种以及医保报销政策中覆盖的这种情况来看,即使有免费接种的相关政策,最终疫苗的接种率仍然处于并不稳定的状态。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