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流感退烧后运动腿疼竟发生猝死 这3件事需要注意

导读 流感退烧后不要立即剧烈运动、注意休息、3到4周后根据健康情况科学逐步恢复运动,才可以降低病毒性心肌炎发生的风险。近期流感流行,关于退...

流感退烧后不要立即剧烈运动、注意休息、3到4周后根据健康情况科学逐步恢复运动,才可以降低病毒性心肌炎发生的风险。近期流感流行,关于退烧后孩子运动腿疼,送医发现患上心肌炎,甚至猝死的相关话题引起人们的关注,注意以下几个方面才能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

退烧后不要立即运动

患上病毒性感冒之后,病毒会进入呼吸道通过血液循环到达心脏,入侵心肌细胞,人体自身的免疫系统会对病毒展开攻击,消灭病毒的同时也会误伤到附近的心肌细胞,这就是病毒性心肌炎的发病原理。一个好消息是这种疾病症状较轻的患者没有什么明显表征,而且这种疾病属于自限性疾病,通过休息和抗病毒药物治疗,心肌细胞就可以自我修复。流感后体力恢复需要1到2周的时间,在2到4周内应该注意休息,杜绝剧烈运动,等待心肌细胞完成自我修复后再适当进行恢复运动。

注意休息

绝大部分因流感导致的心肌炎患者都表现为轻症,不过在发病期间出现高热、心悸、心慌、胸闷等症状应该及时就医,保证充足的睡眠可以提高心肌细胞的自我修复速度,也能增强免疫力。对于流感恢复很有帮助,充足的睡眠也是体力恢复的重要保证,这样才能让自己尽快从这一状态恢复出来。

科学逐步恢复运动

流感后的康复过程要循序渐进,根据自己的身体恢复情况适量进行运动,有些患者平时有健身习惯,也要量力而行,不要感觉症状基本消失后就立即恢复运动,可以先从轻量级的锻炼动作逐步尝试,根据身体状况逐次加量,让身体慢慢适应。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