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无声无息的肝癌早期为什么不觉得痛 怎样早期发现肝癌

导读 很多患有肝癌的患者,早期的时候并没有其他明显的症状,也不会觉得很疼痛,早期很难发现。不痛是因为肿瘤体积小,无神经末梢,肝脏容量较大...

很多患有肝癌的患者,早期的时候并没有其他明显的症状,也不会觉得很疼痛,早期很难发现。不痛是因为肿瘤体积小,无神经末梢,肝脏容量较大,增长缓慢,位置比较深。

无神经末梢

肝脏内部没有疼痛的感受器,通常是由神经末梢做出刺激,从而产生反应,引起肝脏内部的变化,因此小肿瘤的生长过程,不会直接引发一些疼痛的感受。

肿瘤体积小

早期阶段肿瘤体积比较小,没有足够大到对周围的组织或结构有影响,从而并不会引起疼痛。

肝脏有较大的容量

肝脏是相对比较大的器官,有很高的功能储备,有一部分被肿瘤占据后仍然通过剩余健康。组织可以正常维持肝功能的运转,早期的病变也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出现,

缓慢增长

有一些类型的肝癌在早期阶段增长速度非常慢,不会明显的引起身体当中的反应。

位置深层

肿瘤在肝脏的深处部位,远离包括肝脏的脏膜,所以不太容易引起来疼痛的感觉。

伴随着肿瘤不断的生长开始对于肝脏的包膜不断的施压,之后会使肝脏扩大,这使肿瘤就很可能会引起疼痛或其他症状出现,当癌细胞侵入或破坏正常肝细胞的时候也可能会有这些症状,因此早期的肝癌尽管不会引起疼痛,但伴随着病程发展,很可能有关症状就会出现。

想要发现早期的肝癌,高危人群要及时定期的进行筛查,做一些血液测试,肝功能检测,影像学检查,超声波检查, Ct扫描,磁共振成像,生物标志物检测,针吸活检,定期健康检查,基因和分子检测等都可以帮助发现早期的肝癌。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