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有一种人冬天真的要多赖床 赖床的原因是什么

导读 黑色素和皮质醇的分泌受到影响。冬天气温低很容易赖床,其实这真的不能怪大家太懒,毕竟冬天很适合赖床,高血压、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疾病的患...

黑色素和皮质醇的分泌受到影响。冬天气温低很容易赖床,其实这真的不能怪大家太懒,毕竟冬天很适合赖床,高血压、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就应该赖床一会,起床太猛对身体反而不好,赖床其实5分钟就足矣,掌握赖床规则,对身体反而有益处。

冬天赖床的原因

1、在冬季白天时长短,晚上时长很长,而褪黑素一般在凌晨三到四点才开始分泌褪黑素,它是影响我们睡眠质量的主要激素,冬天的时长会影响褪黑素的分泌,所以在天刚亮的时候醒来会觉得比较困难。

2、还有一个原因是低温让身体的皮质醇分泌受到影响,皮质醇是让身体醒过来的激素,皮质醇会随着体温的下降而下降,所以在低温时皮质醇会延迟出现,让我们冬天醒来的时间比夏天晚。

冬天赖床真不怪你

冬天赖一会儿床其实也有好处的,可以保护心血管健康。成年人在早上5:00-9:00的时候是血压最高的时候,经过一夜的睡眠,体内血液循环变慢,会让血液变得更黏稠,在冬季寒冷的早晨,如果猛地一下从床上起来,很可能会出现头晕、心悸等不适症状,这是由于身体没有及时地适应外面的温度,严重的话会引发心血管意外,因此建议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人,在寒冷的冬天不要起床太猛。

5分钟赖床法则

1、醒来继续躺2分钟,伸伸懒腰,做几个深呼吸。

2、从床上坐起来缓2分钟,让大脑清醒。

3、在床边坐等1分钟后再起来活动。

冬天赖床是可以的,但不要长时间躺在床上,起床后喝一杯温水能帮助大脑恢复清醒。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