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街上的药店 为什么越开越多

导读 在街上的药店现在越来越多,这主要和药店的盈利模式,生产商利益和促销,销售员的独立决策,顾客习惯听从推荐这些原因有关系。 药店的经营...

在街上的药店现在越来越多,这主要和药店的盈利模式,生产商利益和促销,销售员的独立决策,顾客习惯听从推荐这些原因有关系。

药店的经营模式

药店的销售员或者是经理为了给药店带来最大的利润化,向一些顾客推销商品药品的价格往往和治疗效果有着直接的相关,因此高价的药通常会被认为在效果方面好一些,市场上也会更加具有竞争力,销售员往往也会主要为顾客推荐价格比较高,利润较高的这些产品。经常在药店见到附加销售,通过添加其他的产品或药品将整个销售额度拉高。

生产商利益和促销

药品生产商希望通过药店销售出更多的产品达到销售额更多这一目的,往往会采用促销这种策略,比如赠品打折等这些手段,希望销售员更加倾向于销售价格更高的这些产品,获得更多销售方面的利润。

销售员的独立决策

长期销售药品的销售员也会有自己的判断和经验,会根据自己的经验判断做出相应的决策,和药品质量以及可信度之间是有关系的。销售员认为某种药品对消费者会有更高的价值,并且会带来更为优秀的效果,可以自己进行独立决策提出方案。

顾客习惯听从推荐

消费者一般并没有接受过有关医学方面的课程,所以理解的也只是在药店被推销的一些药品的名称,更加没必要去琢磨这些产品或药品是否会真的有用。当销售员以一些健康术语或医学术语向消费者推荐的时候,很可能就会习惯性的追求销售员的建议,认为较贵的药品会有更好的质量,开出更多的处方可以解决疾病方面的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