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这种溃疡别当上火治 如何区分口腔溃疡和白塞病

导读 近日,福建一名女子反复口腔溃疡,痛得无法吃饭和说话,来到医院的风湿免疫科就诊后竟然是白塞病。这种病千万不能当成普通的上火来治疗,只...

近日,福建一名女子反复口腔溃疡,痛得无法吃饭和说话,来到医院的风湿免疫科就诊后竟然是白塞病。这种病千万不能当成普通的上火来治疗,只有接受对症治疗之后才能改善症状,否则会持续复发,让生活备受困扰。

白塞病极易误诊

患者今年35岁,近两年就深受口腔溃疡的困扰,她一直以为自己是上火导致的,即便调整饮食、吃药等都无法根治,口腔溃疡仍然频繁发作,后来连她的外阴部也出现了溃疡,她先是到医院的妇科,医生判断她并不是妇科病,随后来到风湿免疫科进行治疗,经过化验检测之后,患者确诊白塞病,由于白塞病患者会有复发性的口腔溃疡症状,所以这种病在开始很容易被误诊。

如何区分口腔溃疡和白塞病

白塞病是一种慢性的全身性血管炎性疾病,患有白塞病的人都会有疼痛性以及复发性的口腔溃疡症状,白塞病最主要的临床特征是反复的口腔溃疡,生殖器溃疡和眼炎性病变,如果自身口腔溃疡反复发作,生殖器也出现了溃疡面,并且伴随视力下降、眼睛红肿等症状,就可能是白塞病。一般白塞病的症状在7-14天就可以自然消退,但是这种病会反复发作给生活带来极大的困扰。

目前白塞病的病因以及发病机制都并不明确,研究表明可能有遗传因素的关系,所以专家建议大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饮食上要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注意口腔卫生,要定期前往风湿免疫科进行复查,随时掌握病情的变化,以免白塞病危及身体的其他脏器,经过对症治疗之后,白塞病是可以根治的。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