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国内的病毒生存环境太好了 这波流感为什么这么厉害

导读 最近的这波流感情况似乎很严重,主要原因是流感疫苗的接种率不高,其次是大家经历过新冠后不把流感当回事,疏于预防。据悉,即便有免费的流

最近的这波流感情况似乎很严重,主要原因是流感疫苗的接种率不高,其次是大家经历过新冠后不把流感当回事,疏于预防。据悉,即便有免费的流感接种政策,但接种率始终不高,很多人对流感疫苗不信任,医防融合方面做得比较差,国内这样的环境太适合流感病毒生存。

国内流感疫苗接种率不足4%

网络上关于流感的言论很多都是假的,国内流感疫苗的接种率太低,让流感病毒肆无忌惮地生存和传播,不足4%是比较高,事实上2014-2017年的流感疫苗接种率还不足1%,这样统计数据还是按照1针计算。要知道6个月-3岁的儿童每年接种的疫苗流感应该是2剂,2021-21年流感疫苗接种率只有2.94%,即便很多地区对老年人、学生、医护人员接种流感疫苗是免费,整体的接种率上不来。

从这波流感的凶猛得出以下结论

1、我国这么低的疫苗覆盖率对发病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即便流感疫苗和流行病毒的匹配度那么高,大家不打疫苗也起不到预防的作用。

2、流感疫苗免费接种政策的确很好,但没有持续性的宣传和科普教育,接种疫苗的人数不会有明显地增加。

3、虽然很多科学证据都能证明接种流感疫苗能有效预防流感,但不推动疫苗的接种都是没用,人们似乎更愿意花钱治疗流感。

4、每年大量的疫苗被浪费,建议优化分配机制,流感疫苗要更加灵活地调配,促进疫苗接种率的提升。

5、普通公众对于流感疫苗的知识严重不足,这类人才是需要关注的对象,医防融合不仅要做好疫苗的接种工作,还要积极宣传教育。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