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为什么劝你常吃大豆 大豆异黄酮对身体的好处有哪些

导读 大豆和豆制品中都含有大豆异黄酮,能调节雌激素受体作用,具有抗氧化功效,常吃大豆能改善绝经后的骨质疏松,降低乳腺癌患病风险,预防心血...

大豆和豆制品中都含有大豆异黄酮,能调节雌激素受体作用,具有抗氧化功效,常吃大豆能改善绝经后的骨质疏松,降低乳腺癌患病风险,预防心血管疾病。研究结果表明,绝经后的女性每天摄入大豆异黄酮不要超过120毫克,男性和绝经前女性没有最高限量。

什么是大豆异黄酮

大豆中富含大豆异黄酮,大豆异黄酮是一种多酚类化合物,对于女性来说大豆异黄酮能降低雄性激素,提高雌激素的活跃度,让两种激素达到一个平衡的状态。当女性身体的雌激素和雄性激素平衡时,身体才会健康,让女性的皮肤保持紧致,防止各种妇科疾病的发生,通过饮食和药物补充都能摄入大豆异黄酮。建议女性朋友多吃大豆,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

大豆异黄酮对身体的作用

1、提升雌激素活性

大豆异黄酮能发挥雌激素作用,调节雌激素的受体作用,改善围绝经期综合征,尤其是绝经后的女性每天吃黄豆,能减少潮热发生的频率,对围绝经期的症状有明显的改善效果。

2、抗氧化作用

大豆异黄酮具有抗氧化功效,能抑制过氧化氢的生成,减少DNA氧化损伤,让脂质避免过氧化,保持肌肤的状态,预防衰老。

3、改善绝经后的骨质疏松

女性绝经后雌激素作用会变弱,易出现骨质疏松,大豆异黄酮能与雌激素受体结合,提高成骨细胞的活性,从而改善骨质疏松。

4、降低乳腺癌风险

大豆异黄酮通过增加雌激素来降低乳腺癌的发病风险,促进细胞凋亡,抑制癌症的发生和发展。

5、对心血管系统的影响

女性雌激素下降后脂肪和胆固醇的代谢会出现问题,很容易导致心血管疾病发生,大豆异黄酮通过雌激素的作用能防治心血管疾病。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