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儿童反复咳嗽一直不好 百日咳该注意什么

导读 百日咳应该注意个人卫生,尤其是咳嗽打喷嚏的时候一定要遮掩口鼻,避免二次感染或交叉感染。百日咳是由百日咳鲍特菌引起的一种呼吸道传染病...

百日咳应该注意个人卫生,尤其是咳嗽打喷嚏的时候一定要遮掩口鼻,避免二次感染或交叉感染。百日咳是由百日咳鲍特菌引起的一种呼吸道传染病,刚开始的症状和感冒一样,但病程会比感冒要长很多,大约持续三个月,所以被称之为百日咳。

百日咳的传染方式和途径

人体是百日咳鲍特菌唯一的传播宿主,对于抵抗力不高的婴幼儿人群来说,感染百日咳鲍特菌的父母或者其他一起居住的成员都是传染源,潜伏时间一般是一周到三周左右的时间,发病期一般是两周左右的时间,从潜伏期到发病期内均有传染性,尤其是传染期期间的咳嗽症状传染性最强。

典型的百日咳症状和特征是什么

百日咳的最典型的临床特征为阵发性、阵咳终并没有出现鸡鸣样尾声以及痉挛性咳嗽,阵发性、痉挛性咳嗽主要表现特征为频繁不间断的短促咳嗽,一般在十声左右。咳嗽完之后,需要深呼吸来补充体内缺失的空气,还有的时候喉咙因为吸气时保持痉挛状态,咳嗽的时候会发出鸡鸣样的吸气声,最后以咳嗽出黏稠痰液结束。一般这种声音的咳嗽表现为重症患者,严重者会出现流鼻血、结膜下出血以及颅内出血等。

怎样有效减轻百日咳的症状

首先要做好呼吸道的隔离,避免二次或交叉感染,然后室内空气要保持新鲜、温度适宜以及湿度适宜,避免过多粉尘灰尘加重咳嗽的症状,尤其是冬天病症易发期,许多家长因为怕孩子感冒而紧闭门窗,这样只会加重病情,可以适当运动,长时间卧床会加重病情,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