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喝很少酒脸红是酒精过敏吗 酒精过敏是缺乙醛转化酶吗

导读 喝酒就会脸红,其实并不是酒精过敏,是酒精代谢产物乙醛在体内聚集所引发的一种反应现象。主要是因为体内负责分解酒精代谢物的乙醛酶活性很...

喝酒就会脸红,其实并不是酒精过敏,是酒精代谢产物乙醛在体内聚集所引发的一种反应现象。主要是因为体内负责分解酒精代谢物的乙醛酶活性很低,使酒精转化来的乙醛无法进一步进行分解成为乙酸,乙醛在体内不断聚集,使血管扩张出现生物效应,反应的强度和乙醇血液浓度之间是有关系的。

最常见的是因为基因变异是二型乙醛脱氢酶失活的一种结果,这种基因变异经常会在东亚人身上见到,15%~40%的东亚人都有这种基因方面的变异,仅仅只需要喝少量的酒,就会有上述这些反应出现。

在百度百科上可以看到酒精过敏症状的解释是,由于体内缺少将乙醛转化为乙酸的乙醛转化酶,导致皮肤外在出现过敏的症状。这种说法缺乏证据层面的知识,也违反基本医学上的一些逻辑和概念,医学上所说的过敏有极为明确的概念定义指的是反应过度的异常抗原抗体出现免疫反应,也可以被称之为超敏反应。

医学上称之的过敏是指一种物质作为抗原或半抗原和体内其他物质结合成为了抗原,使免疫系统引起了异常免疫的一种反应,在医学上并没有其他有关于过敏反应的相关定义。所以由于体内缺少将乙醛转化为乙酸的乙醛转化酶,使酒精接触之后出现的一系列反应都不能定义为过敏反应。

喝少量的酒就脸红,并不叫酒精过敏,根据医学基本原则,这称之为一种不耐受的情况,人一喝牛奶就会拉肚子,是因为本人体内缺乏乳糖酶,肠道无法分解,也就无法将牛奶中的乳糖吸收,不能吸收的这部分乳糖进入结肠后就阻碍了结肠对水分的这些吸收。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