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呼吸道疾病高发期孩子还能运动吗 孩子该如何运动

导读 呼吸道疾病高发期的孩子是可以运动的,运动强度应该根据年龄段不同而进行改变,一般可以选择快走、慢跑以及保证身体处于活跃状态即可。进入...

呼吸道疾病高发期的孩子是可以运动的,运动强度应该根据年龄段不同而进行改变,一般可以选择快走、慢跑以及保证身体处于活跃状态即可。进入冬季,就会出现大量的呼吸道疾病患者,药物治疗,同时,应该进行适当的运动,增加身体免疫力,可以更快地帮助身体恢复。

如何运动预防呼吸道疾病的发生

运动锻炼可以很好地改善人体体质,尤其是抵抗力低下的儿童,更应该满足每天的最低运动要求,运动量应根据儿童年龄进行定制。3岁以下的婴幼儿每天只需要保证身体活跃度即可,3岁到6岁的儿童必须累计运动达到180分钟,其中中等强度运动应该在60分钟以上,运动方式有踢球、快走、跑酷以及跳绳等。

6岁到17岁之间的青少年应该每天必须累计运动达到60分钟以上的中、高强度运动,运动方式有快跑、激烈打球对决、快速登山车,不仅如此还应该增加肌肉的锻炼和骨骼的发育,上课课间也可以进行少量的运动,时刻保持身体活力。

呼吸道感染期间如何正确饮水

2-5岁的儿童每天饮水量应达700毫升左右

6-10岁的儿童每天饮水量应达900毫升左右

11-13岁的青少年每天饮水量应达1200毫升左右

14-17岁的青少年每天饮水量应达1300毫升左右

年龄段不同饮水量也不同,合理的饮水方式和健康的运动锻炼可以增加身体免疫力,预防疾病和帮助身体恢复健康都有很大的作用。

运动环境

儿童进行运动时,应注意周围环境以及空气质量,运动对空气的要求极为严格,在重度污染的环境下运动更容易引发呼吸道疾病。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