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警惕胰腺癌 这四个预警信号要引起注意 哪四个预警信号

导读 消化不良、血糖变化、腰背痛、皮肤黄染可能是胰腺癌发生的早期症状,具有这种症状时及时到医院接受治疗,尽早介入可以提高治愈率。胰腺癌早...

消化不良、血糖变化、腰背痛、皮肤黄染可能是胰腺癌发生的早期症状,具有这种症状时及时到医院接受治疗,尽早介入可以提高治愈率。胰腺癌早期诊断率较低,药物有效率也较低,一般患者就诊时都已经处于中晚期,手术切除率不足20%,出现症状时应该提起重视。

重视高危因素

现在还不太清楚胰腺癌的直接病因,目前已知的危险因素主要包括非遗传性因素和遗传性因素两大类,前者主要是吸烟、肥胖、不良生活习惯、不合理的饮食结构等,日常生活中饱和脂肪酸或者肉类摄入过多,会显著增加胰腺癌的发病几率。慢性胰腺炎的反复炎症也有可能刺激胰腺细胞发生癌变,长期接触杀虫剂、燃料、石棉等物质也有可能导致胰腺炎。关于遗传性因素,研究发现10%到20%的胰腺癌患者具有家族史,直系亲属患胰腺癌的人要对此格外警惕。

4个预警信号

1.消化不良

出现食欲较差、有饱腹感、恶心等症状时,应该及时就医接受治疗,体重下降超过10%时更应该提起重视,这可能是身体在向你发出预警。

2.血糖变化

既往无糖尿病家族史,血糖突然从正常升高,或者变得不稳定,有可能是胰腺功能不正常,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到医院检查胰腺。

3.腰背痛

左侧为主的腰背痛最值得提高警惕,如果疼痛持续加重,有束带感,夜间更加严重,做仰卧、伸懒腰等脊柱伸展动作时疼痛加剧,有可能是胰腺癌的早期症状。

4.皮肤黄染

患胰腺癌时尿液首先变成黄色,之后逐渐加重变成酱油色,眼睛和皮肤也会在几天之内迅速变黄,应该及时就医。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