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JN.1加速蔓延多国重启防疫措施 面对新病毒该如何防护

导读 自疫情以来新冠病毒原始病毒株一直在不断地变异和进化,最近JN.1变异株开始在多国传播,且JN.1已经进入我国,在当前呼吸道疾病感染浪潮下,...

自疫情以来新冠病毒原始病毒株一直在不断地变异和进化,最近JN.1变异株开始在多国传播,且JN.1已经进入我国,在当前呼吸道疾病感染浪潮下,面对JN.1我们要重点防范。和以往的新冠病毒株不同,JN.1变异株增长速度很快,专家预测在元旦前后或将迎来新一轮的感染高峰。

JN.1变异株来势汹汹

今年8月25日,JN.1变异株首次在卢森堡出现,还不到4个月的时间就在全球42个国家被发现,目前JN.1毒株被称为新一代的“新冠毒王”。JN.1的传播速度很快,在丹麦已经覆盖了近乎一半的人口,在法国被感染的人口已经从10.9%攀升至45.4%,英国预测JN.1毒株每周的增长率在84.2%,随北半球冬季来临,亚洲国家感染JN.1的人数可能还会继续增加。

多国重启防疫措施预防疫情

JN.1变异株的增长趋势可以用“恐怖级”来形容,这让一些国家不得不重启疫情时期的防疫措施,马来西亚卫生部宣布确诊新冠的患者需要隔离5天,5天后也要继续佩戴口罩,新加坡已经启用了两个类似的“方舱医院”,缓解诊疗方面的压力,印度尼西亚在边境检查站重新安装了体温检测仪,印尼卫生部也敦促民众完成疫苗接种。

面对新冠病毒该如何做好防护

感染JN.1的症状和其他冠状变异毒株的感染症状有相似之处,根据不少感染过JN.1的人描述,感染后会出现高烧、咳嗽、肌肉酸痛、呼吸困难等症状,对比以前感染新冠的症状,会有比较明显的腹泻和头痛。目前接种疫苗仍然是最有效的防护措施,建议大家勤洗手、佩戴好口罩,保持健康的饮食和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自身免疫力。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